Incantation-1.jpg

台灣恐怖電影:咒!高雄真實事件改編,沉浸式風格拉近觀眾和角色的距離,讓你以為發生在身旁的故事!

柯孟融以宗教切入人性最需要的信仰,突破台灣恐怖片的新高度!

 

這部電影讓我期待已久,是我喜歡的紀錄寫實風格,很多恐怖片為了更有臨場感,攝影機的鏡頭常常會用第一人稱視角,彷彿你就是其中一個角色。

在預告片裡女主角說著「你們...你們相信祝福嗎?其實我們都在不知不覺中,相信我們的意志可以帶來好的結果…」,對啊!我當然相信祝福啊,我們在開場就相信主角若男了。

 

相信她說的這個故事…

Incantation-4.jpg

 

 故事線穿梭在發生的那年和詛咒再度發生的現在,若男在多年前和男友阿東、朋友組成的抓鬼特攻隊,不小心擅闖了禁忌之地打開了佛母的詛咒,有身孕的她連帶女兒的不幸。多年後若男從育幼院帶回女兒,女兒開始一連串怪異的行為,從看著天花板、暴力傾向 、跟空氣有互動都把若男嚇得不輕,觀眾認為她就是那麼可憐的母親,好不容易想彌補女兒做一個母親的角色,可是卻遭遇這種事情...

Incantation-2.jpg

觀眾在無限同情的視角在看著一個母親,電影不時穿梭著「火佛修一心薩嘸哞」這句祝福的話,讓我們坐在觀眾席,忍不住心裡也大喊了好幾聲。

 

我們也想傳達祝福給若男的女兒。

Incantation-3.jpg

 

誰知道故事到了尾聲發現這所謂的祝福的話,其實是充滿惡意的詛咒,只要接觸到就逃不過一死。當年懷孕的若男早就求助高僧知道女兒無法逃過,這一切都是她的算計,若男要讓詛咒著跟著影片一起散播出去,分散詛咒女兒就有機會逃過一劫,當「火佛修一心薩嘸哞」聲音一響起,我突然發現我們都被詛咒了...

Incantation-5.jpg

 

天!好有惡意的一部電影,在電影院的當下讓我發毛,甚至有一點坐立難安,腦海裡還真的出現真的不應該來看這一部片的聲音,我看過數百部恐怖片,至少也算是資深恐怖迷,很少台灣恐怖片讓人那麼有臨場感,我到了最後段真的怕被阻咒,掀開的佛母我用手遮住畫面!!!

原諒我不能分擔詛咒啊!

Incantation-7.jpg

 

若男的行為和導演充滿惡意的故事線,讓我從有點生氣到感受一個母親為了保護自己孩子不擇手段的愛,其實有點感人又有點情有可原?觀眾心裡掀起一波波複雜的情緒,臨場感、寫實感,沉浸式鬼片,咒真的挑戰出台灣恐怖片的新高度。

Incantation-6.jpg

 

整部片來說美術風格部分真的很寫實,在台灣身歷其境的感覺,家裡日常的場景,帶到宮廟的畫面,以宗教信仰作為主軸,真實到彷彿就發生在我們周遭的故事,加上拍攝和剪接運鏡的方式,雖然鏡頭很晃但是不影響故事銜接的流暢度,觀眾更立體的視角進入到角色裡,看完再想起真的會有一種被詛咒的感覺!

Incantation-8.jpg

 

雖然某些層面跟七夜怪談很像,但是咒營造出來的氛圍更加真實,回到家還認真搜尋那句話和佛母究竟是誰,發現一切都是電影後也偷偷的鬆了口氣,導演把恐懼放大到彷彿真實,深入每個毛細孔...

我只能說這部電影真的成功了!

偷偷的說一下同行的友人還真的看到去收驚了、因為當晚他根本睡不著...

arrow
arrow

    one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